开过荒野卷起沙

冷笑话大师不请自来,请多赐教。
》坑品极差《
【地球online是个单机游戏】

终于轮到我来拯救世界5

六、

“只是你们俗称的‘魔力’而已。就像是少年漫画里经常出现的那种……意志力之类的东西。说到底其实我也不是很了解这种武器的运作方式。我本身不是做这种工作的,就像你们一般不会了解智能手机究竟如何运作一样。”莫宇试图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周言解释,但是他也许没有想到这番话惊起了周言更大的惊讶。

“少年漫画?我没听错吧?你还看少年漫画?”

显然莫宇对于周言的惊奇也表现出了惊奇,所以周言接着将自己的疑惑阐述地更加浅显一点,用莫宇时常使用的那种奇怪的比喻:“我以为你们这种天外来客一样的家伙是不会有什么闲情逸致去看少年漫画的,这感觉就好像世界马上就要毁灭了,你却在那里悠闲地打着超级玛丽第一关一样。”

莫宇依然保持着他的疑惑脸。

“我查过对于拯救世界的兴趣最大的人群的特征,不切实际,充满幻想,正义感强,诸如此类的性格会更加容易解释我的提议,有利于我工作的展开,而恰好,少年漫画这类的主题和我如今的工作有些类似。既然它们那么受欢迎,我想我能够从中学习很多。”

冠冕堂皇的理由,但是却根本无法反驳。与其纠结在这种问题上,周言选择让这个话题就这么过去。

“然后呢?武器挑好了,那么接下来该干些什么?测试我的能力?你该不会拿出一个眼镜查看我的具体数值吧?

“那种行为根本就是盗版吧。我暂且还没有那么先进的装备,我们用最简单的方式,实战就好了。”说着他们的身边出现了几个或巨大或矮小或是和人的身高差不多的怪物,漆黑得一看就很邪恶。

“我要干掉他们?”

“是的。从易到难,一个个来吧。”

“你简直就是孟德尔。我该怎么做?拿着剑或者匕首捅向它们,然后它就像是被火点燃的炸药一样炸开死掉?还是有什么专门的部位,比如后颈,削掉才会死?说实在的它们根本没有后颈吧?”

“我记得他们好像也是累计攻击值到一定程度才会死,每个个体的上限不同,就像杀人一样,有的地方一击必杀,有的地方砍断也不会有反应。你只能凭感觉和经验了,我们至今为止都无法确定他们的弱点,一般都是用大规模武器一次全灭的。”

“我不会死在这里吧?很多新手教程我真的没信心能够通过啊。”

“这些不是真正的填罅,只是模拟出来的。”说着莫宇身边的一个怪物就消散了,“我可以让它们销毁的,你不用担心。”

“说真的我还是很担心。”

七、

新手教程,或者说得好听些,第一次模拟战斗就开始了。

首先上场的是一个矮小的怪物,极其矮小,宛如一只猫一样的大小,动作缓慢地向着周言的方向挪动。周言对于这只小巧的怪物充满了友好,于是他开了枪。虽然没有正中红心,起码算是打到了它,然后它就消散了。

第一关总是那么容易。

下一个仍旧是矮小的怪物,动作倒是快捷了不少,朝着周言以走路的速度接近。周言这次还是不选择移动,他站在原地,开了第二枪。

按道理是能打中的,但是它躲了过去,其实也不能算躲,那个怪物只是轻微地转动了身体,枪里不知为何出现的子弹就这样与它错肩而过——如果它真的有肩。

太丢人了,新手教程第二关就遭遇这样令人尴尬的处境。所以周言愤怒地冲上前去,把长剑刺进了对手的身躯里。虽然怪物消散了,但是他内心的羞耻并没有一起散去。太丢人了,这是一生的耻辱。

“没事的,你还是赢了啊。”莫宇无意识地补刀。

“下·一·个。”

第三关长高了的怪物速度更加快了,像是奔跑一般的速度,周言干脆地捅了它两剑,等待第四个。这次的怪物挥舞着像是手一样的东西攻击过来,周言狼狈地跳开躲过了这个攻击,“你没说过它们还会打人!”

“我以为你能知道的,模拟练习不都是这样吗?”

愤怒的周言给了它三剑,然后用匕首狠狠地了结了它。

等到第五个怪物出场,他觉得整个世界都玄幻了。“第四个还和我差不多高!第五个它怎么突然就两米以上了??!你玩我吧??”

“我以为你可以的啊。”

“我不可以!!!”

随着他的咆哮,堪堪躲过对方的攻击的周言拿起枪一连开了好几发,所幸怪物体积较大,他所开的几枪里只有2发没有打中怪物。但是极为可惜的是,即使受了这么多枪,庞大的怪物还是始终没有消散的迹象。

“它怎么还不死啊!”

“我说了它们的上限不一样的,你要继续攻击啊。”

“站着说话不腰疼!!”

周言把枪塞进口袋里,一手拿剑一手匕首,抓住空隙就把武器向怪物刺上去,但是极为不幸,这一做法毫无成效,周言的烦躁值立即上升至巅峰,然后他将手里的匕首狠狠地甩了出去,“匕首这么短真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后怪物就消散了。

多凑巧,他甩出去的匕首似乎正好击中了怪物的弱点。

莫宇为他的成功高兴地鼓掌,而他则气喘吁吁地弯下腰捡起匕首。

说好的主角都天赋异禀,全是骗人的。漫画家和小说家为了编剧情真的是什么谎话都说得出来,太可怕了。好累,好想写会儿作业冷静一下。

但是战斗还未曾停息。第六个怪物出场了。高大伟岸,身手不凡,速度惊人,力量超群。

直说吧,周言被秒杀了,战斗过程太过于简单以至于让人没有什么想说的欲望。

周言瘫坐在地上,一个大写的惨。

“我可以回家了吗?我突然觉得这个不太适合我,我推荐我们班的体育特长生给你怎么样,比我厉害一个次元。”

“你这样已经很厉害了,不要自暴自弃啊!我会给你们安排锻炼的,相信我,你会变得很强的!”

“说真的我不渴望力量,成绩提高对我来说比较有用。”周言站起身,“然后我要做什么?绕着学校跑三圈吗?”

“你可以先回去。我分析你刚才的表现还需要时间,况且我们人员还未曾确定下来。人手还不够啊……我先送你回去吧。”

接着他就被送回了自己家。看着熟悉的房间他几乎落下泪来,扑到了自己柔软的床上。

“太™丢人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