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过荒野卷起沙

冷笑话大师不请自来,请多赐教。
》坑品极差《
【地球online是个单机游戏】

后来人们仰望星空,在光点下奏一曲交响

这是一场全人类的复仇。
正如那些科幻电影里的场景一样,人类发现了除他们之外的高等生物,发现在那个他们赖以生存的蓝色星球之外,还有一个更为广袤的世界。
也正如科幻电影所描述的那样,人类是被动地发现的,换句话说,人类是被发现的。
在所有的科幻类巨作中,被动意味着死亡。
当时的人类就如此陷入了奇怪的情感中,又害怕又期待,又抗拒改变又期待改变。
事实上,这有什么好思虑的呢?改变的权力本不在人类的手上。
无论抗拒与否,另一个星球的居民仍然旅途千万光年来到了地球。
另一个星球上各个国家的领导人并未到来,来的是他们的科研者们。
人们逐渐意识到,这并非是两个星球之间的出使任务,这是一次勘探,一次观察,一场战争的前奏。
他们花了3年去学习对方星球最通用的语言,达成交流之后终于得以坐下来商讨这一次的拜访。
极端者的出现,当然了。每一次的大战都有这样一个英雄似的人物,热血沸腾地挥洒青春,浑然不觉地充当每一场战争的导火索。
战争终于有了合适的借口。
然后就是心惊胆战的等待,等待外星舰队的到来,和一个星球的覆灭。
但是人类当然是不会死心的,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他们成功地开始了第四次科技革命,科技的发展速度前所未有,整个地球似乎都散发着智慧和生命的光芒。
事实证明,这不过是死前的余晖。
他们并没有等待多久,外星舰队的到来快得惊人,让人怀疑他们是不是早已经埋伏在了太阳系的附近,伺机而动,只等待一个时机。
然后战争就开始了。无比精彩,无比血腥。
这不仅是一场资源的掠夺,也是一场科技的侵略。
战争的最后,主场作战的人类所剩无几,地球资源干涸殆尽,科技文明毁于一旦。
连旧石器时代也不如,起码那个时候,地底坐拥的是亿万年积累下的能源,地表上奔跑的是无尽组合后的基因库。
而如今四下里一片死寂。
外星的侵略者们显然不打算放过剩余的人类,战争单方面地结束后,他们开始屠杀人类。
凡能找到,皆为尸骨。
在向地球丢下最后一个核弹后,外星的来客们离开了这个伤痕累累的星球。
废墟里,或者曾是尸体堆积成山的地方,爬起了残存的人类。
如果此时还有相机,那么这次丑陋而踉跄的爬起,一定会被印刷在所有的教科书上,放在与第一个爬上陆地的生物一样伟大的地位上。
因为这次的爬起,是复仇的开始。
不是人类多么坚强,多么勇敢,那些永不放弃的品质不至于拯救人类。
不过是运气好而已,人类是第一个被那个星球尝试消灭的种族,对方没有经验,而恰好,人类抓住了这个机会。
既然活着,那就疯狂地活下去,既然见识过地狱,那就拼死去捣毁这个地狱。
所有活下来的人类,似乎在浩劫之后统一了信念,无比简单而淳朴的信念。
活下去。
人类小心翼翼地发展着自己,以防外星舰队再一次回到这里。 三个世纪足以使外星舰队回到自己的星球,然后在此以后,尽管资源严重不足,人类的文明还是迅速回到了未被侵略前的状态。
下一个世纪,第四次科技革命结束了。紧接着,第五次科技革命迅速开始。
这实在是不可能,但确实地发生了。人类以极其快的速度发展着。难以想象人类是怎么做到的,但是的确做到了。太阳系所有的星体都被开发和利用,空间、土地、能源都被最大限度地使用。
人类给自己的期限是三个世纪,假设外星舰队一回到自己的星球就立刻返还地球,人类必须在三个世纪以内,做得比曾经更好,在三个世纪内,达成曾经几千年无法达成的目标。
当然,三个世纪是最长的时间,所有人都很清楚,根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供自己挥霍。
在这样极其高速的发展下,三个世纪的期限到来时,人类的科技已经比侵略自己的外星球高得多了。
但是外星的居民并没有到来。
惊恐不安地存活了六个世纪的人类,在期限到来的时感到了庆幸和害怕。什么都没有发生,就是最可怕的事情。
在仿佛劫后余生的奇怪气氛中,人们又惶惶不安地度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文明还是在高速前行,但是人类不知道自己接下来到底要做什么。
难道不向往和平吗?
当然向往。
但是和平应当是双向的,单向的和平,根本而言与投降无异。
然后有人站出来,“我们应当复仇!”
这是不应当的,因为人类自诩热爱和平,但是此时此刻,在各类教科书的教育下,在目标飘渺消失的情况下,在内心害怕而空洞的情感下,复仇成了活下去的新的动力。
舰队的建造速度极快,由此,航线成了最大的问题。但是和毁灭的痛苦比起来,这些根本不值一提。
人类发挥了狡猾的本性,载满能源的飞船跌跌撞撞落入了曾侵略自己的星球上的一个国家。
这天外来客仿佛引起战争的那颗金苹果,侵略的火苗再次在那个星球燃烧起来。
烧天之势。
但曾经的侵略者们并非低智慧生物,在强化军械的同时,也意识到,人类仍然存活着,并且已经有了足以翻越星海的能力。曾经的侵略者扫荡了自己的星系,防止人类的舰队潜藏在其中。
双方都在备战。
这一次,战争在对方的星球展开。
人类是狡猾的,既然来了,就不会单单为送礼而来,人类的舰队以接近光速的速度,在极短的时间里停留在了星系之外。
伺机而动,这是学来的。
用不着离近了勘探,能源船已经给出了一切。
被侵略过的愤恨,让人类此次几乎倾巢而出。
故事再一次上演,只是主角换了个人罢了。
人类疯狂地杀戮。不像曾经的侵略者为能源而来,此次人类仅为复仇而战。
所有的武器都能使用,所有的人员均可参战,所有的科技都为屠杀而生。
能源危机中的对方无力招架,安逸过久的国家选择了投降。
杀降。
最终人类用对方的尸体,摆出他们所传承下来的,地球上曾有的所有文字中的,
“和平”二字。
然后他们登上飞船,把整个星球点燃。
等到他们回到地球多年之后再抬头,漆黑的天幕上还有一个亮点在燃烧。
然后轰然爆炸。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