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过荒野卷起沙

冷笑话大师不请自来,请多赐教。
》坑品极差《
【地球online是个单机游戏】

【GB/T×0】在酒吧寻求邂逅没做错什么

【预警】

*T×0 (对的,就是你们想的那个)

*也就是:男子气的女同性恋者×女子气的男同性恋者

*我已经预警过了请不要追杀我(如果实在要挂我,请提前告知我一声)

*本质是个沙雕





 


(1)

放下手里演算得满满当当的草稿纸,咽下高脚杯里高贵冷艳的第三杯可乐,邵凌吸了一口酒吧里混杂着酒精和香水气味的冷气,憋住了今天第八百句即将脱口而出的脏话。


周围的女性们在五颜六色的灯光闪烁的间隙,向他投去好奇又迷惑的眼神。


伴随着动次打次的BGM,今晚,在这喧嚣的酒吧里,他是全场暗流涌动的焦点。

 


(2)

屁话!


在酒吧里喝着可乐学物理,堪比在网吧一片喊打喊杀中享受新闻联播,他不焦点谁焦点,白瞎了今天提早两小时的精心打扮!


邵凌强行绷住自己临近崩溃的面部表情,正了正自己的领子,摆出一副禁欲又冷淡的样子,重新拿起笔投入约翰·卡尔·弗里德里希·高斯的怀抱。


逼迫他高涨学习热情,尽心为现代物理事业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的直接原因,说来话长,但一言以蔽之,可以概括为:


交友不慎。

 


(3)

一小时前。


邵凌打扮得人模狗样,像开屏的公孔雀似的,推开了酒吧的大门。


然后成功被满场的女性吓得一激灵。


再三确认自己没有跑错地方,他才战战兢兢找了个较为偏僻的散台坐下,然后举起手机拍了张照片给“好兄弟”杰梅发了过去。


 

(4)

邵凌:[照片]

邵凌:?

邵凌:EXM?

邵凌:你人呢?

邵凌:这什么情况?

杰梅:????

杰梅:什么?

邵凌:我们约的酒吧啊

杰梅:??

杰梅:你现在?在那家酒吧里?

邵凌:不然我tm在你心里?

杰梅:我们约的是明天啊!!!!!

杰梅:今晚是Les的专场啊!!!

 

(5)

草。

 

(6)

简而言之,邵凌现在的处境可以说是人类史上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


毕竟:


第一,他现在身处的这个酒吧,今晚是Les专属营业时间。


第二,他是个男的。


第三,他是个gay。


第四,他是个0。


令人动容。

 


(7)

说真的,谁能想到,周三属于女同志,周四才属于男同志呢?


谁又能想到,这世界上还会有人记错约好的泡吧时间呢?


想必更没人能想到,手机已经快要没电、浑身上下只能在外套口袋搜出一张折得皱皱巴巴的大学物理练习卷的邵凌,已经信誓旦旦地和舍友们放话说今晚必定夜不归宿,成功地给自己招来了无路可走的绝境。


人间惨剧。

 


(8)

“一个人?”


邵凌用“酒吧里学物理”这种新颖操作,逼退一干闲杂人等的清净小空间,突然闯入了一个声音。


他从物理的怀抱中挣脱出来,抬头看了一眼对方。


 

(9)

丘比特: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

 


(10)

我的天啊!!!


正中红心!!!


十环!!!是十环!!!


这是奥运史上的奇迹!!!


邵凌靶!十环!!


恭喜丘比特选手!本届奥运会箭术比赛的冠军产生了!!丘比特!!是丘比特选手!!!


 

(11)

驱散耳边莫名响起的解说员的声音,邵凌红着耳朵点了点头。


对方弯起俊俏的眉眼,对他笑了笑,然后坐在了他的身旁。


“真巧,我也是一个人,不介意我坐在这里吧?”


要是换做往常的邵凌,可能就翻着白眼说“你都坐下了你还问我干吗”了,然而今天的邵凌不一样,他是被丘比特选手射中十环的邵凌,因此他只是晕晕乎乎地摇着头,傻傻愣愣地回答“不介意”,然后心里刷屏一样地划过无数弹幕。


其内容极其没有营养,全都是类似:


“卧槽这鼻梁好挺!”

“好帅啊!!!!”

“妈妈我认定这个人了!”

“这张脸根本就是往我审美取向上长的!”

“老公!!!!!”


↑这样没有内涵的话。

 


(12)

“TomBoy?”对方问到。


沉浸在对方摇晃酒杯时露出的那节手腕中,邵凌一时不察,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呆张着嘴:“啊?”


对方轻轻地笑了一声:“T还是P?”


邵凌:“T?T,T,即特斯拉,是磁通量密度或磁感应强度的国际单位制导出单位,P,即电功率,是电流在单位时间内做的功,用来表示消耗电能的快……慢?”


随着邵凌阐释物理学概念的声音减弱,对方憋笑的声音则越来越大,等邵凌底气不足地背完概念的时候,对方已经捂着脸笑得肩膀一颤一颤了。


邵凌的脸在这诡异又尴尬的气氛中变得通红。


“我恨物理。”他想。


而等到对方缓过劲来,抹着眼角笑出的眼泪,绝美容颜因为刚才的爆笑而更添一份生动的美感的时候,善变的邵凌又马上仰天大呼:我爱物理!


对方抬起手放到邵凌的面前,笑着对他说:“交换一下名字吧,我叫Tina。”


邵凌颤颤巍巍地握住那只手:“我,咳,我叫邵凌。”


对方狐疑地看着自己:“真名?”


 

(13)

我靠!!!美色误人!!!居然一不留神把自己真名报出去了!!!

 


(14)

“啊……是,是的,真名……”


“那礼尚往来,我也得报真名。我叫田媞。”


邵凌一脸震惊:“还有这种规矩的吗?”


田媞笑得狡黠:“不是,只对你有这种特殊规矩。”

 


(15)

丘比特选手犯规!!!丘比特选手使用了违禁参赛工具!!!箭术比赛不得使用意大利炮!!!

 


(16)

等等,不对。


邵凌在被意大利炮炸得迷迷瞪瞪之后,突然意识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


让我们把时间调回(12)。


田媞问了个什么问题来着?


“T还是P?”


田媞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这里是酒吧,是Les专场的酒吧。


 

(17)

结论:


田媞,性别,女。


适当推理,易得:


田媞,爱好,女。

 


(18)

恭喜邵凌先生达成新成就:【光速失恋】

 


(19)

还没等邵凌整理好自己错综复杂的心情,然后向田媞开口解释今天这一场男默女泪的惊天乌龙,她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把话题给续下去了。


“酒吧里只喝可乐?”她看向高脚杯里扑腾的气泡。


“我酒品不太好,喝醉容易刷酒疯,那个,我其实——”


“酒疯?”田媞来了兴致,“什么样子的酒疯啊?”


“中学时候,和一群同学出去喝醉了,回家的时候一边唱着白龙马一边砸了邻居窗户,这不重要,你听我说——”


“你这个酒疯怎么耍得和男……”


“对我就想告诉你这个我其实是男的。”


“……孩一样。”


“……”


“……”

 


(20)

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21)

“不好意思?”田媞蹙起她英俊的眉毛,“你说什么?”


邵凌看不得帅美人蹙眉,只好深深低下了头:“我是男的,还是个gay。”

 


(22)

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2.0。

 


(23)

良久的沉默后,迎来了一声长长的叹息,田媞趴在桌上,把脸埋进手臂。


“怪不得呢……我说你这样的怎么会在这么偏的地方一个人喝着可乐写题目呢。”


“不好意思……”


“她们还说你是今晚全场最帅的T呢。”


邵凌没忍住翻了个白眼:“你是因为想看看我有多帅才过来的?”


“不,”她转头看向邵凌,抹好发胶的利落短发因为这一动作而俏皮地散落几缕,“我是因为喜欢你才过来的。”


 

(24)

现在是气枪比赛现场!!!


刚刚激烈的比赛已经决出了胜负!这次的冠军又是丘比特选手!!!

 


(25)

邵凌深吸一口气,然后放轻了声音问到:“喜欢,是……”


“我喜欢你的脸,你就是往我审美上长的。”田媞挺直腰板坐了起来,扶住了邵凌的肩膀,她的个子很高,因此现在她低着头,长长的睫毛在眼底落下一片阴影,“而且我还觉得你有趣,你就是我最喜欢的那种样子,是爱情意义的喜欢。”


她说的很认真,于是邵凌也不由得同她一起挺直了腰板。


“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态度,但是,就算我自以为是吧,我觉得你也是喜欢我的。”


邵凌在心里拼命点头。


“我本来以为你是T,我还在安慰自己起码性取向一样,后来我猜你可能是个直的,我又想,大不了就算掰弯一个直女,我们之中有一个人性取向符合了,就有50%的可能了,不试试怎么知道不可能。”


邵凌感受到了她微不可查的颤抖。


“现在你说你是个gay,我本来应该放弃的,因为我们俩都不符合对方的性取向,本来应该是没有可能的,就是0%的可能性,但是,但是我不甘心。”


邵凌没工夫去吐槽田媞这一通奇妙的逻辑,他已经有点快哭了。


“就算为了让我死心也好,我必须要和你说这一句,虽然我们认识没几分钟,但我喜欢你,我特别喜欢你,我,田媞,特别喜欢你,邵凌。”


田媞通红着眼眶说完她的告白,觉得十分奇怪,明明相遇才没多久,她却痛苦得好像是在割舍一段长跑了十年的爱情。


她停顿了两秒,下定了决心,然后开口:“你能给我个答案吗?”


 

(26)

邵凌扑到田媞的怀里,靠着她的肩膀,在她耳边说:


 

(27)

“我也喜欢你。”


 

(28)

拜拜,约翰·卡尔·弗里德里希·高斯,我有更温暖的怀抱了。


 

(29)

现在,拥抱着笑得像两个傻子的他们俩,已经是整个酒吧明目张胆的焦点了。

 


(30)

但他们不在乎。

 


【彩蛋】

杰梅:明明兴奋到昨天就跑去,结果今天你放我鸽子?你到底还来不来了?

邵凌:不来了,我要和对象去约会。

杰梅:???


————取名鬼才————

骚0——邵凌

铁T——田媞

姐妹——杰梅

————————————

如果我心情好的话可能会搞个番外/续集吧,想开个车,算了,说不准


评论(11)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