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过荒野卷起沙

冷笑话大师不请自来,请多赐教。
》坑品极差《
【地球online是个单机游戏】

终于轮到我来拯救世界

你要怀抱着“自己一定可以拯救世界”的信念,然后等待着某一个少年敲响你家的大门,等你开门后向你乞求食物,接着,也许你就被拖进了一个巨大的漩涡里,拿着你的武器一路披荆斩棘,实现你拯救世界的愿望。也许旅途中有各种各样的悲伤、愤怒、不满,但这就是你选择的道路。

到这里就结束了吧。你实现了你的梦,就在你睁眼的前一刻,闹铃响起的前一秒,把摄影机的电源切断。你不会想要看到后面的结果,但你如果真的想知道,请你庄严或者随意地坐在这里,读完这一切——如果你愿意,也可以站着读。

【零】

跟着一众同事一起推杯换盏,觥筹交错间,不知谁挑起了吹大话的由头,话题在人们嘴间绕了个圈,终于转到了周言身上。

“那么……嗝……你小子……最……最冒险的一件事……嗝……是什么?”

“拯救世界。”不改神色,甚至头也没抬,只顾着用筷子夹起面前的菜肴。

哄堂大笑。

身旁的同事拍了拍他的肩膀,带着几分酒醉地笑他:“傻小子这是喝醉了吧哈哈哈哈!这岁数就要少看点漫画了,吹牛也得找个靠谱点的故事啊!来来来,这杯酒你喝了,算是前辈给的忠告啊哈哈哈哈!”

周言接下酒,皱着眉头略显苦恼地灌下了酒,抹了抹嘴,笑道:“我这不是活跃活跃气氛嘛!我也真没什么冒险的故事,考试作弊算不算?”

“这么大岁数还没女朋友,你是没有拯救世界的主角样子。人家漫画里主角都是父母双亡血统高贵,身边一个土豪朋友打不走骂不走,拯救世界的事迹流传天下,不人不知无人不晓,跟我们这群人八竿子打不着,还是安安心心工作干活,争取安享晚年就好了。”

“别想那么多没用的,来,喝酒吃菜,今晚不醉不归!”

多可惜,周言他还真的就是主角。

一.

这又是一个年少者的故事了。

你也许也曾好奇这个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

真的是我们被灌输知道的那种样子?一个蔚蓝色的、不是标准圆形的星球?我们就这么分布在其上,庸庸碌碌无所作为?

周言对这种好奇一直是抱着不屑的态度,虽然他也是像所有这个年纪的少年一样偶尔做梦企图争霸天下,一腔热血无处可洒,但他同时也是一个普通高中生——真的普通的那种。

就读学校不是很好但也不算太差,没有死敌也没有死党,社交圈子仅限学校,父母健康,家境不算富裕但也算是小康,没有信仰也从没打算过奋发向上,默默无闻的普通学生。如你如我,如同这个世界上的大多数人。

就是这样一个人,在某一个暑假周日的下午,人生似乎迎来了相当巨大的转变。

阳光明媚,空气也仅中度污染,逃离了作业的魔爪的他一如往常,一边开着电脑带着耳机,一边等着外出购物的父母回家。

然后响起了敲门声。

不耐烦地摘下耳机,起身打开了大门,眼前不是父母,是一个少年。

看上去与自己年龄相仿,除了明明是个男性却留着长发外完全就是一个普通的正常的人,除了长发。

周言在那几秒仔细思考了一下,自己是否曾有这样非同一般的“喜好”的同学,答案是否。

“你找谁?”正打算这么询问,面前的少年却一把抓住了门并开口道:“别!别关门!有吃的吗?能给点吗?”

听起来似乎是被拒绝过很多次了。

四下张望,排除了团伙作案的可能后,周言毅然决然地关上了门。

全剧终

当然不可能就此全剧终,在门口的少年带着满腔的悲伤离去之前,他在门里给予了少年生存的希望:“我去拿吃的,你等等。”

“是个好人啊”,门口的少年错误的定位了他。

再次打开门,周言把自己觉得最难吃的面包递了出去,看着少年狼吞虎咽,感觉自己越发机智,不仅没有浪费粮食,顺便还救了个人。自己的背后似乎都有了圣光。

“对不起,”少年打断了周言跑偏的脑补,把他拉回现实:“能再给我点水吗?”

门再次关上。

终于,少年看来是恢复了体力,带着感激甚至是崇敬地看向周言说:“你好,我叫莫宇。”

啊,真有礼貌啊……个头。

现在才说你好有什么用!装什么第一次见面啊!(虽然也的确是第一次见)告诉我你的名字其实并没有什么巨大的作用你还是要走啊。不要站在别人家门口这么悠闲啊。

现在吐槽会不会有点晚了啊。

当然他完全没有把内心的吐槽说出来,依旧维持着他高冷面瘫的表情点了点头:“你好。”

“你想拯救世界吗?”

“还可以。”

“那就决定了。这样就完成一个人选了!”

“哦,这样啊。”

是的,他们在大门口,谈妥了关于这个世界命运的约定。

啧,这个世界真的还能被拯救吗?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