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过荒野卷起沙

冷笑话大师不请自来,请多赐教。
》坑品极差《
【地球online是个单机游戏】

终于轮到我来拯救世界.2

二.

“所以我真的要去拯救世界了?这还真是稀奇啊。”依旧一脸淡定的周言看着沙发对面的少年——莫语?感觉今天真是太™有意义了。遇到一个中二少年啊……要报警吗?

“似乎是这样的。其实我也觉得稀奇啊为什么我要来选择人选啊……”

“对不起我打断一下,”周言抬起手,“你是中二病吗?”

“什么?”

“不,没什么。”

“不过我现在需要你发个誓,确保你绝对不会毁约。”

“可以,我发誓我会去拯救世界的。可以了吗?”

“应该可以了。”

“那么我来问一下,你从哪里来?什么身份?”

“身份是仙,来自仙层三门,也就是第三门到第六门。到无尽门消除这一纪的填鏬。”

“哇……嗯,好……那么你家在哪里?”

“仙层三门啊。”

“哦……”无奈扶额。周言开始思考把少年强制赶出家门的可实施性,虽然不是很礼貌。

此时莫语仿佛终于恍然大悟一般,询问道:“你是不相信对吧?”

“哦你终于懂了啊,没错是的。”

托着腮回想了一会儿,莫宇离开沙发站起身来,然后,离开了地面。

……

……

……

“!!!!!!!!!!!!!!!!!!!!!!!!!!!!!!!!!!!!!!!!!!!!!!!!”

“哦。所以,好,我相信你了。”在确认莫宇刚才的的确确没有任何道具没有加任何特技地飞了起来后,周言逐渐冷静了下来,强压下内心想要报警的冲动,“但是为什么你能飞?这不是很科学。”

莫宇也终于坐回了沙发:“这不是用你们的科学能够解释的,你们所谓的科学只是这个世界真理的冰山一角,所谓的许多不可能只是你们的能力不够而已。要是通俗易懂的解释的话,大概是类似于我能够和这里的地面可以相互有磁力,就像磁铁一样?大概吧。我可以决定它是引力还是斥力,是大还是小。”

然而周言事实上依然不是很懂莫语说了些什么。但是有一件事情他基本理解了,那就是面前的这个人,大概的确是能够让自己成为热血少年漫画主角的人。虽然很麻烦,但是似乎挺有趣。

“所以……我要做些什么?”

……长久的沉默。

“哦……等下我翻一翻笔记,这个我应该有记的!”

你对这个世界能不能多一点关怀!这种事情也可以忘记的吗?

“啊,找到了,嗯……我要找3个者陪同我前往鬼层调查原因。然后……”

“等一下。”周言打断了莫宇看起来似乎要进行的很长的演说,“从刚才开始我就不太懂了,填鏬是什么啊?还有‘门’又是什么东西?仙层鬼层什么的都是啥?”

莫宇看起来是一副十分惊讶的样子,仿佛他不懂这些事情完全就是个罪过,就像这个年纪还不知道曹雪芹是男的一样愚蠢。但是很快他似乎反应了过来,低下头默默嘀咕了一声“差点忘了。”再次抬起头,眼睛里似乎流露了一些显得莫名其妙的情感,例如同情、悲壮、纠结、胆怯、迷茫之类的,让人完全不懂的感情。然后深呼吸了几下,带着满心的勇气,对周言开口:“人层是分界层,没有知晓世界的权利,我按规定不能告诉你全部。但是我个人觉得还是告诉你比较好,所以现在先问你,你的演技怎么样?”

看到莫宇这一系列莫名其妙的动作,周言心中开始隐隐的有些后悔,面前的人如果不是疯子,那么自己可能就揽上了一个对自己有极大的危害的差事。他有些想要放弃。但是胸腔里狂奔乱撞的炙热的血液,和脑海里畅游的仅剩的几点良知都告诉他,答应了就不要放弃,况且人生难得几回疯狂,此时不狂,枉为少年。

“演技不错,撒谎技术过得去,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一切你觉得我应该知道的。”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