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过荒野卷起沙

冷笑话大师不请自来,请多赐教。
》坑品极差《
【地球online是个单机游戏】

【明日方舟/博士个人】Riddle

*博士个人向

*全是私设

*过去捏造






【“什么东西早上四条腿,中午两条腿,晚上三条腿?”】

【“是人。”】

 

    [1]

    世界病入膏肓,而天灾不过是表象。

    人心惶惶,对立和分裂在每一寸土地上蔓延生长。

 

    [2]

    博士曾经到过很多地方,荒漠或是高山,森林或是草原,他都曾去过、看过、尝试着拯救过。

    但往往一无所获。

    他深知自己为何会来到这个世界,矿石病在四处加速传播,源石正在逐步吞噬并替代人体,在安居乐业的表象之后,万事万物实则已然千疮百孔,而博士千里迢迢奔赴而来,想要徒手堵住千里之堤。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有些人称之为无畏,有些人称其为无谋。

    但他只觉得是无奈。

 

    [3]

    “即使是千钧的重担也总要有人来背负,既然我在这里,那就由我来承担,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他把手插在口袋里,抬头看着蔚蓝的天空。

    飞鸟划过天际,树叶随风婆娑。

    也只有这种景色,才让他觉得熟悉。

    “世界变成这副样子,我也——”他突兀地咽下了剩下的话,把目光投回前路,“不,没什么,我们走吧。”

 

    [4]

    萨卡兹的内乱在烟尘中持续,乌萨斯的媒体日复一日播送着精心筛选过的新闻,遥远的海浪声传递着模糊的讯息,而博士仍然还在各地奔波。

    “天灾是源石传播的一种途径,”偶尔兼职前线指挥官的神经学博士在他即将公开发表的论文中如此写道,“而矿石病也是如此。源石在利用一切方式增加其自身的数量。”

    然而,造成所有痛苦的幕后黑手仅仅只是贪婪而已。

    唯有这一点,他绝不会写进任何一篇文章中去。

 

    [5]

    人类,在如今的泰拉世界里,其定义为“具有高等智能的各类种族的总称”。

    但在很久很久之前,“人类”这个词语,只代表一个种族。

    进化赋予了这个种族极高的智慧,他们从爬行再到直立,学会了解放自己的双手,并因此获得了生产的能力,于是文明替代了野蛮,无形的秩序统治着有形的世界,高楼平地而起,河流也能随意改道。

    直到源石被带上舞台。

    这是一种此前从未被人们所发现的全新能源,这种神奇的矿物蕴含着丰富的能量,它高效、便利、具有极强的再生性。

    雷暴、雪崩、陨石、海啸,所有这些自然灾害所产生的能量都能被其所吸收并转化,源石就像具有生命一样,在高能量聚集的地方肆意生长。

    巴别塔盖在源石之上,一路延展,螺旋的阶梯直通到云层之中。

    直到人类发现生物能也可以被源石所转化。

    从这一刻开始,人们的语言便不再相通了。

    巴别塔在洪水中轰然倒塌,亮晶晶的源石显露在地表。

 

    [6]

    “我见证了文明的凋敝。”博士说,“在末日尽头,价值替代了生存。我在最后时刻被匆忙塞进船里,他们叫我开去未来。”

    矿石病的解药在他的血管里流淌,他曾一管一管地将其抽出来分析。

    “我睡了实在太久,”他说,“矿石病又复发了。旧人类的遗骸——那些负面的情感——在催生新一轮的悲剧。”

    哀嚎和咒骂交替在他脑海中盘旋,被当做培养皿的人类的惨叫声则昼夜不停。

    那是过去留给博士的无尽折磨。

 

    [6]

    “这就是所有的真相。”他躺在手术台上接受审讯,“你们要利用它得到什么呢?”

    带着口罩的人们一言不发,麻醉气的阀门被轻轻拨动。

    一颗烟花点亮了平安夜的切尔诺伯格夜空。

 

    [7]

    真可惜,昨天明明是阿米娅的生日。

    他在陷入昏迷之前,无声地抱怨了一句。

 

    [8]

    罗德岛收养的那些孩子们,最近喜欢上了猜谜。

    刚刚睡下没多久便又起来工作的博士刚一打开门,就看见那些小家伙们站在门口堵住了自己的去路。

    “博士!”为首的孩子用清亮的声音吸引了他的注意,“什么东西早上四条腿,中午两条腿,晚上三条腿?”

    罗德岛的博士呆愣愣地站着,试图用眼神表达自己的疑惑。

    抱着书的女孩子推了推眼镜,努力装扮出一副严肃的模样:“答对问题才能出去!”

    颖悟绝伦的博士低头沉思了良久,最终有些不太确定地回答道:“……怪物?啊,不是吗?”

    “不是!”小孩子们快乐地发出了童声合唱,“是人哦!”

 

end.


我流时间线:

人类发现源石→人类为了源石而互相残杀,并造成了矿石病→博士被注射解药,塞进方舟→旧世界毁灭,新世界诞生→博士苏醒,矿石病肆虐→罗德岛开始组建→12月23日,博士被不明组织强行带走→博士被阿米娅救出→现在

 

爽就完事了

 

 

评论(20)

热度(1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