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过荒野卷起沙

冷笑话大师不请自来,请多赐教。
》坑品极差《
【地球online是个单机游戏】

【原耽】暗恋失效

✔尝试了一下轻小说的感觉
✔日式语法,注意避雷
✔BE警告

以下

————————————

我和他是青梅竹马。
或许这样说不太对,我和他是竹马竹马。
从小一起长大,经历了对方幼稚的儿童期和尴尬的青春期,即使不同班,也一定会同校的,非常要好的朋友。
我暗恋他。
我从十二岁开始,就暗恋他。

我早就已经记不清,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才会让我一时间猛然意识到自己对他的喜欢,让我冲动到差点脱口而出那句告白。
马上用拙劣的技巧掩饰过那句似是而非的告白后我才想起,告白对于我而言太过危险了。
如果被拒绝了怎么办,不,肯定会被拒绝的吧,我们都是男性,无论怎么想,他也不可能接受我,被拒绝后,肯定连朋友都没得做。
像这样自我认定之后,我终于强压下了自己的感情,逐渐开始学会放弃。
命运又好像在捉弄我一般,十四岁的他随性地坐在桌上,满不在乎又直白地向大家宣布:“性别有什么好在意的?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人不就好了吗?”
大家都不会觉得这样的发言有什么问题,毕竟他就是这样自由自在的人。
在我听来,这句话就像是让我心中那棵枯死的树重新照到阳光一般。
于是我开始筹划告白。
不会有多久了,高中毕业的我们,不会去同一所大学的,这是最后的机会,即使失败也无所谓了。
我计划在我的生日向他告白。
但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我早该知道的。

和他同班的,那个和他很要好的男生,当着全校的面,爬上了天台向他告白了。
我的头脑在十几秒后,才从一片空白中回过神来。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
我握紧拳头,不敢回头去看他的表情。
不要答应不要答应不要答应。
但命运就是很喜欢捉弄我。
我听见我的身后,传来声音。
“好啊,我们交往吧!”
声音很大,大到天台上的那个男生也能听见,马上露出了不敢相信的、灿烂的笑容,飞奔着跑下楼,冲过去紧紧抱住了他。
声音很大,大到足够震碎我紧握的拳头,化为掌声,夹杂在一片祝福中,没人看得出我的有气无力。

我们果然没考上同样的学校,在网络上我们互相表达了遗憾和憧憬,然后留下一句苍白的:
“再见。”
我们总是能再见的,毕竟家住得不远,偶尔能在路上匆匆碰面,相互打个招呼就又逐渐远去。
这样挺好的,我看着他的背影想,除了心里那棵已经大到铲不走的枯树,一切都挺好的。
我们还是会偶尔相约一同出去游玩,更换手机号时,也会亲自发消息提醒对方,我们还是挺好的朋友,我们没什么变化。

工作后,他和他的男友结婚了。
请帖是他亲自送到我的公寓的,这让我倍加感动,因为工作后的我们,住所已经相隔很远了。
“这有什么,”他说,“你可是我的好友啊,你们的请帖都是我们亲自送的。”
啊啊,是好友呢。
“说起来,”我插话,“你的未婚夫呢?怎么他没来?”
“堵在拿定制西装的路上,还不知道要多久,我实在是懒得等他了。”
“总之,还真是恭喜你们了,高中时期的早恋修成正果,你们真是被命运宠爱着啊……”
我的话说得大概实在缺乏真情实感,于是他长久地注视着我,然后叹了口气,低着头说:
“这样的话,你差不多也该放弃了吧?”
“啊?”我慌了神,“你在说什……”
“你这家伙,我可不是傻子啊。”
他离开了。
他走出了我的客厅,走出了我的家,顺便轻轻地关上了门。
我坐在沙发上,心里想着:
二十年没说出口的告白,今天却收到回应了啊。

我穿了最好的西装参加了婚礼。
婚礼非常有他们的风格,欢乐又吵闹,我们这些高中同学聚在一桌,仿佛一个小型同学会。
他的男友,不,他的丈夫,举着酒杯走向我们,向我们敬酒。
看得出这人已经喝得有些酔了,但仍然笑得非常开心。
在一阵嬉笑和怀旧之后,他像是有些站不稳般,搭上离他最近的我的肩膀。
“说起来,”他的声音有些沙哑,“我之前,还怀疑你,是我的情敌呢。”
“开什么玩笑啊,”我说,“我和他只是从小的朋友而已。”
“我知道的啦!”对方显得有点激动,“但是你们俩关系特别好啊!我都没法介入。”
那你就不要介入啊。我在心里说。
“而且,而且哦,我告白的时候,他不是一直,在看着你嘛!”
“啊?”
我还没来得及细想,他已经从另一桌向这边走过来了,原本整洁的西装已经变得皱皱巴巴,头发也开始乱了。
他的丈夫抛下我们一桌老同学和他的酒杯,冲过去一把抱住了他。
他被这突如其来的拥抱吓了一跳,然后又转变为有些温柔的笑容,回抱了上去。
就像当初一样。
我在旁边看着。
就像当初一样。

他一直在等我回头吗?
他也喜欢我吗?
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知道我喜欢他的?
如果我早点告白,他会接受吗?
如果我早点告白,我们能在一起吗?
如果我早点告白,我们能结婚吗?
我们,能重来一次吗?

我的暗恋摇摇欲坠地持续了二十年,终于轰然倒塌了。
我的单恋从现在开始,不知何时才能终了。

评论

热度(3)